close

隨著6月畢業季逐漸接近

又要開始教唱畢業歌了

我跟一位也有教6年級的音樂老師決定讓6年級唱那首幾個畢業生自己創作的畢業歌

就是那什麼什麼 夏天的那首  (※※夏天)

我還是不要打出全名 

避免被同事上網查資料時發現我偷偷說他的壞話 哈   (全名容易搜尋到)

這是一個月前主任告知我們要開始著手這項工作時我們所決定的

今天

一位只教一兩班5年級的音樂老師去問最資深而且幾乎全5年級都他包辦的音樂老師 5年級要唱麼歌時

我剛好遇到他們(教比較少班的那位老師知道我們要唱這首 所以他有先想好另一首歌打算跟這位資深的老師討論)

當我說出我們6年級決定要唱這首歌時

沒想到那位資深的老師 突然開始激動起來

他一直  大聲+激動 的說

 你們怎麼可以把我的歌唱走  (奇怪這首歌又不是你寫的)

我就是打算給每年的五年級學生都唱同一首歌 

我剛開始試著跟他溝通 這首歌本來就是畢業生的心情寫照 適合畢業生唱

但他就是一直重複著 你們怎麼可以把這首歌唱走  

而且月來越激動    明顯開始動怒  (連那位要問他唱什麼曲子的老師也開始傻眼了起來)

為了不得罪他 (這是代課老師的悲哀嗎?)

所以 我最後只好讓步 跟她說 好吧 我們再去找別首歌吧

他才慢慢平靜下來    但嘴裡還是一直碎碎念

對於他的反應  我真是無言以對

只是選一首歌 需要這樣激動嗎??

畢業歌本來就是先選先贏啊 

就算你心中早就打算要每年都教一樣的曲子

你應該在主任要我們開始選曲子時就要跟大家說一下啊

怎麼可以等別人選好了 才在那裡大吼大叫 硬要別人改曲子勒 

更何況 這首歌6年級應該比5年級更適合唱吧!!!

你的過度反應還有那『我就是每年都只想教一樣的曲子』的爛理由

只會讓我覺得你不講理外加鬼混

什麼叫做 每年都只想教一樣的曲子

擺明你就是不想學唱新曲子  只想輕鬆教著舊的東西啊!

 

現在就是有很多不肖的資深老師每天鬼混度日  令人不屑

我現在的學校除了這位音樂老師之外

還有一位資深自然老師更是讓我看不下去

他也是喜歡一套教材用一輩子的人(你是不知道這個社會每天都在變遷嗎?)

甚至他所使用的那個版本的教材有問題  他還是堅持要用這個版本

(例如實驗器材應該要每位小朋友一份   但都沒有給齊  而且廠商遲遲不補送或是課本的內容編排不順 ...)

造成其他自然老師很困擾      而且無法溝通

因為他會說     我教很多年了   所以實驗器材和教具我有剩很多   我不必擔心會不夠

但你有沒有想到其他自然老師會不夠用阿??!!  (火大)

可是礙於他資深  所以大家只好順從他

但受害的可是小朋友勒!!

而且  教學影片 照理說應該要上到哪個單元才看那個單元的影片

但因為他嫌麻煩 所以一開學 他就一次把全部的影片放完

我的天啊 各位看倌   你說說看

如果你有小孩   你想讓他給這種老師教到嗎

這真是教育的漏洞和悲哀之處

但我們就是無法把這種老師趕出校園

只能期求自己的孩子遇到好老師...

 

我想我一定被他列入黑名單了

但我每年都到不同地方工作

早就有著 此處不留人 自有留人處 的『自知之明』

更何況我工作可是照起工(台語)』的  ←雖然沒有教的像名師一樣好 但至少不會偷工減料

 所以 沒在怕的啦

不留我 沒關係  

我相信上天自有安排

說不定有一天我會發現上天不要我當老師勒!!  哈 (希望不要有這天啦! 我想當老師)

 

期許自己  只要是當老師的一天 就是要盡其所能的奉獻自己的心力給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