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300.JPG 

你看過蘿蔔開花嗎??

不好意思  姑娘我見識淺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蘿蔔開花(我甚至不知蘿蔔會開花)

這蘿蔔是今年過年時奶奶送給我們的

當我們詢問他老人家如何照顧這蘿蔔時(例如 要放室內?室外? 多少天要澆水一次...之類的)

他回答說:「粗俗咪(台語"不值錢的東西"),隨便養」 

其他親戚還幫腔說那蘿蔔的顏色是搞不好是漆上去的(不然怎麼這麼紅 而且還發亮)

因此我們也真的隨便養   直到有一天它開始在枯萎了   才開始積極澆水

沒想到它居然開花了(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又不是魔豆,干我什麼事啊)

顏色是接近白色的淡粉(??太淡了不好分辨)色   有四片花瓣  黃色的花蕊 

而且蘿蔔過了這麼多個月還是一樣紅 一點也沒掉"

看來應該本來就這麼紅了(原來全家常識都不足啊 1324842031.jpg )

它開花  我們驚喜之餘 也希望它能替我們帶來好兆頭  期望能有好事發生

當然啦   最好是我能夠考上正式老師嘍~

千萬不要發生像之前曇花開花後  當晚我的車馬上被撞之類的鳥事才好

(↑詳情請看《曇花開》這篇文章  按字可連結)

近照   (不同天照的   每天越開越多朵)

 DSC.JPGDSCN3287.JPG

我覺得花開的挺美的 

聽說用大的花盆栽種  它的球莖可以長到像一個小孩的頭那麼大

但我們全家一致決議   永遠都讓它小小的就好了

長到像小孩的頭那麼大  就算沒有靈異事件發生 晚上看到還是容易受驚嚇吧...

寫此篇文章跟大家分享這個好兆頭    祝福大家事事都有好彩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